蓝草之北

はじめまして
【真爱无关性别。】
喻王王喻本命,叶右天雷。
此号基本躺尸,有缘可见。
头像是卡殿的锤石。

#沐雨橙风&烟烟罗    组合是阿禾抽的
#声明一下,非cp向,伞修橙亲情(是“&”不是“×”)
#卡文许久

  这两天,沐雨橙风总觉得有人偷窥她。

  一成年她便从与秋木苏同住的那个家搬出来,住进附近的另一间小屋,至今也有几年了。如何与自己相处,如何将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如何为自己的家增添人间烟火的味道......独居生活教会了她很多。

  一个人久了,疑似遭他人窥视的异样显得格外突兀。烹饪,用餐,甚至洗漱的时候,那种仿佛有实质的打量的目光无处不在。也非死死黏着她,被察觉的一刹那逃匿得无影无踪。



  她打开了一张联系纸条,斟酌词句:“哥,我家有点古怪。”

  然后她打开另一张,不假思索地写道:“君莫笑,有变态偷窥我。”

  “我”字最后一笔将将落下,一巨型不明物“咚”的一声从烟囱里掉了出来,顿时炭灰纷扬,那团东西在燃尽的柴堆上剧烈地咳嗽。

  “啊哈,神枪先生私闯单身少女居所。”一个熟悉的声音自敞开的推窗那边传来,窗台上的黑影猫儿一般轻巧跃下。紧随其后的少年鬼剑士闪身而入,后知后觉地发现是女性住所,羞愧万分,满含歉意朝沐雨橙风深深鞠了一躬。

  那人的随口调侃秋木苏习以为常,自顾自拍净腿上的灰,抬头赏了他一个白眼,迅速进入“搜寻潜藏在妹妹家里的可疑人物”一级戒备状态。

  沐雨橙风见他拔枪警惕地侦察肉眼可见的一丝缝隙,都快赶上苏沐橙看的那些港片里的警察了。“只是我的感觉......说不定真没有什么的。”

  从头到尾君莫笑就陷在柔软的欧式沙发里看他笑话,嘴里叼着不知名的草茎嚼嚼嚼。一寸灰不明所以,只好也正襟危坐默默看着,暗蓝头带垂至肩胛,太刀雪纹早已收入刀鞘。



  秋木苏把浴室里瓷砖缝扒了个遍都没见着陌生人的影子,郁闷极了。君莫笑倾身支在千机伞上,双手在伞柄上交叠,终于舍得开口:“我说,你看过的地方阿橙肯定都看过了,你当她还是小孩子吗?”

秋木苏才不理他,激动地按住沐雨橙风的肩膀:“阿橙,要不跟我回家住?”

  本意是希望两位哥哥的造访能带来安全感的沐雨橙风见状,连忙表明立场:“说好要我独立的,是你说我成年了,必须自己出来住的,现在又说要搬回家,你说话不算话!”

  秋木苏最没法辩驳的就是这句,既然妹妹这么说,他也不好再劝。

  沐雨橙风留他们三个吃晚饭,一家人很久没有聚在一起了,这次不失为一个良机。因为有后辈在场,秋木苏对君莫笑今天携徒弟跟踪他的事情全然不作计较,闷头狂吃。第一次来做客的一寸灰毕恭毕敬地向她表达感谢并赞美了枪炮师小姐的厨艺,夸得她都不好意思了,推搡一旁的人提醒他像往常那样说些什么缓和气氛,然而方才在厨房专注旁观她烹饪的君莫笑此刻却神游天外。



  临走前,秋木苏又不放心地又多扫了几眼屋内各处。
  “你就别担心了,我长大了。”沐雨橙风生怕他这阵动摇过去之后又要把自己带回家保护起来,顺势开门推他出去,秋木苏知道自己关心她的和希望她独立自主的理念又产生了激烈冲突,只好悻悻离开,君莫笑和一寸灰也前脚后脚也跟着出去了。“刚刚秋木苏怎么是侦察的看到没?观察力是战士的重要素质,能否把握时机首先在于能否看到机会,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鬼剑士边听边乖巧地点着头,表示自己会努力悟到前辈的精髓。

  这边还上着课呢,沐雨橙风有时候很佩服君莫笑就地取材的本事。



  是夜,木门被轻轻叩响,沐雨橙风认识这信使,是昧光家的四兽之一。龙尾巴一甩,一根金属条状物落入她的手心,看起来有些年头的老物件了,她不认得。

  依照牛皮纸上的说明,在这根名为“烟枪”的铁杆子里放上烟草,擦燃一只火柴,置于房间中央,一缕白烟袅袅升起。

  沐雨橙风听从君莫笑的忠告屏息凝神仔细观察,只见一双光裸白皙的长腿踩着沉重的木屐踏烟而来,女子手执烟枪下坠华美锦袋,凭空微倚,尽显典雅古韵。一只烟气凝成的小鬼越过她肩头张牙舞爪,被她掷在地上一脚踩得烟消云散,不及女帝之霸,倒有几分富贵人家的大小姐斥责仆从的风范。

  “哎呀,被发现了呢。”女子凌驾烟雾一如白羽飘落水镜般轻盈,现出真身亦不慌不忙,俨然大家闺秀的做派。

  沐雨橙风抿唇一笑,她对君莫笑是无条件信任的,既然他敢放她一人唤出鬼怪的真身,就有把握她能保证自身的安全。

  “你这几天一直在我家?”

  烟雾小鬼不服气似的,借烟雾再次凝聚成形,蹿上女子的肩头,这回女子没再理睬它。

  “不知怎么就到了这里,也不知如何回去,”女子声线里透着一股子慵懒,沐雨橙风不禁联想到打破次元壁的某人,“别怕,我不伤你,没有烟我就不见了。”

  沐雨橙风又警觉地打量女子好一会儿,好像在判断她的话语几分真假,最后终于稍稍松了口气,小声嘀咕道:“早知道没什么事就不告诉哥哥了,害他担心老半天......”

  “啊嘞,真羡慕你哥哥,我那个笨蛋弟弟要是有你一半乖巧就好了。”

  “诶,你有弟弟?多大了?”

  “他比我小点,当初他还跟我住在木屋村的时候......”

  “哈哈,他真的好可爱。”

  沐雨橙风盘腿坐在手工编织的藤椅上,与妖怪小姐相向而谈。相互分享哥哥弟弟的日常和不经意流露的对自家兄弟的关切与爱护,令两个女孩迅速熟络起来。

  “我猜,你哥哥一定很爱你。”

  “他对我很好没错啦,不过我选职业那天......”



  “想想弟弟也长大了,长一个坚强独立的男妖了。”女子低头看了看玉足下白烟的源头,“时间到了,我走了啊。”

  “等等,我,还能再见到你吗?”沐雨橙风还沉浸在方才愉快的聊天当中,连忙从藤椅上跳了下来,“我叫沐雨橙风,你的名字是?”

  “吾名烟烟罗。”

  “尘世烟火之中,再相会。”

END.


(后来的事)

  “在别家见过和你家墙里一样火光明灭的洞窟,烟雾浓郁醇厚,令人回味无穷。明天也往里烧点火吧!”

  壁炉是取暖用的,不是烟浴。

  “想着去街市上看看,你们这儿挺有意思啊,有的人穿得挺正常,有的人什么铁块啊皮毛啊都往身上穿。”

  大概是铠甲和皮草吧,沐雨橙风扶额。

  “最有趣的是你,”烟烟罗烟枪一指,从精致的脸庞到润玉似的脚踝,自上而下比划着沐雨橙风,“皮肤这么好。”

  “每次出门前居然只涂防晒?!”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