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草之北

はじめまして
【真爱无关性别。】
喻王王喻本命,叶右天雷。
此号基本躺尸,有缘可见。
头像是卡殿的锤石。

【21H/喻王】初见

#不仅拉低平均水平还拉低平均字数    同设定:彩虹

#非常抱歉但再不祭出儿子的名字我没办法写东西我不习惯

#所以:副cp青火不打tag,注意避雷



“二队,小心伏击。”青峰未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堪堪站在三层楼窗旁伸出的一点点突起,握住对讲机的手和发出的提醒没有一丝颤抖,“啧,这帮小兔崽子又嗑药了。”

“收到。”喻文州按住腰际的枪支,沉声应道。

门被猛地推开,撞击老旧的石灰墙打破黄昏的宁静,伴随玻璃被强力击碎,火药充足的枪支疯狂怒吼着,硝烟弥漫。尖叫声,咆哮声,倒塌声,子弹出膛的声音充斥窄小的房间。

青峰肩部不幸中弹,猝然跌倒在纸箱堆旁,不远处的喻文州一边借堆积物躲避视线和枪林弹雨,一边退到他身边用子弹掩护。

药品与火药的刺激下,几近疯癫的年轻人们在血与欢呼中推倒巨大的铁皮油罐,摸出危险度在此刻被放大十万倍的打火机。显然是早有准备,喻文州当下推断,要与日日管束他们的治安势力反抗到底做个了断。他侧头瞥了一眼,当机立断扑上去护住压迫伤口吃痛皱眉的青峰,赶在爆炸的气流与嚣张的火焰蔓延而至之前。



尖锐的火情警报响彻整个消防署时,是下午五点。王杰希和一干值班的兄弟从每周例会的会议室鱼贯而出,冲向防护服到达各自岗位。

这次任务的火情与平时接到的城市火灾没什么两样,明火从火场外部尚不可见,乌黑的浓烟滚滚涌出,不同的只有……王杰希跳下消防车,看见一辆改装过的Corolla怪叫着冲上街道,数辆警车警笛长鸣紧随其后。

“受困人员两名成年男性,有伤亡可能。”

王杰希和火神一组,进入室内救援。起火点是一幢老旧的平房,王杰希从外部剥落的墙漆判断它所剩无几的寿命。夜色从每个缝隙涌入,烟雾吞没每一丝光,他们只能贴着二层走廊墙壁摸索前进,走在前面的人忽然停住了,王杰希听到他猛转门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紧接着后退一步,借助身体的冲力直接破开木门。

离门不远的地方传来一阵剧烈的咳嗽声,王杰希刚想过去搭把手,火神一个箭步冲上去检查伤势,声音中带着王杰希熟悉的关切:“先生,您没事吧?”

全队都知道火神是个热心肠,干他们这行,执行任务受点伤回来是常有的事,但是红发男人对队里每位伤员的状况特别上心,嘘寒问暖不说,还常常给行动不便者带些食堂饭菜或者一展绝佳的厨艺,一度被队长戏称“老妈子”。王杰希知道,他有一颗太过善良的心。

火神试图将瘫坐在墙角的警察先生架起来。只见被他扶起的人打了个踉跄,稳住身形后甩开试图借力给他的消防员。“嘶,笨蛋,别碰这边。”

“青峰?!”火神着实没想到,出来救个火还能碰上自己的警察恋人,惊吓之余更是满满的担忧,下意识想询问伤势,然而良好的专业素养让他异常清楚这里无论如何都不是久留之地,于是他赶紧换了一边支撑受伤的人。

方才半跪在青峰旁边的另一个人艰难地喘息着,脚边枪支弹药零落。王杰希蹲下身:“您还好吗?”

那人抬起头,竟然也是温和的东方人面孔,蹇起的眉头在对上王杰希的眼睛之前舒展开来,附上一个无比熟练的浅浅微笑:“腿不行了。”



王杰希让火神带青峰先行离开,自己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查看,薄而锋利的铁片扎进那人的小腿,划出一道血淋淋的口子。所幸他们的位置离窗口不远,也是王杰希预先找好的退路,汽油的味道充盈整个房间,这里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爆炸,腿部有伤的救援目标跳窗逃生无疑最为保险。王杰希把他搀扶起来,才发现对方的身量与自己相差无几。

“先生,请看着我的眼睛。”

虽然只是矮矮的三层,但也不是没有遇到过恐高的受困人员,王杰希摘下氧气面罩,一丝不苟地调用自己最常用的安抚语言,即便面前的人平静得令人难以置信。

“我是来救你的,”他一指下方的消防队,亮黄色的巨型救援气垫已经准备就绪。

“请不要惊慌,不要恐惧,只需闭上眼睛往下跳。我们都会保护你的。”

原本专注地看了他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几秒就开始忍笑的喻文州,闻言差点没笑出来,这才恍然大悟:被当成广大人民群众了。自己不在值班时间路过,被同事叫来帮忙,所以压根没穿制服。

然而消防员眼里倒映的星点光芒,紧紧扣住自己肩膀的手劲,仿佛在寸缕噬人的烟雾中展开一片属于他的领域,向四面八方散发安定人心的气息,漫至眼前在心底升起异样的情愫。喻文州借他孔武有力的手臂吃力地踏上窗台,回头瞥一眼确认支点,下一秒,在消防员惊讶的眼神中毫不犹豫向外蹬出,扑进夜幕的怀抱。



明天休假,王杰希换下厚重的防护服,陪火神去医院照看青峰。子弹已经取出,不过组织受损,且吸入少量烟气,需要一段时间的静养等待康复。

王杰希善解人意地拍拍火神的肩,示意自己先行告退,一米九的男人仍然盯着床上依旧昏迷不醒的恋人坐立不安,紧张得像个丢了宠物狗的小孩。后脚刚出病房,王杰希突然想起那个如同重获自由的飞鸟脱笼而出般勇敢无畏的身影,勾起的嘴角仿佛商人成交生意时的胜券在握或是棋手执子落下的自信果敢。

打电话向队里负责人要到那人的病房号,王杰希便上楼去看他。护士正好在查那张床,抬头撞见王杰希推门进来,连忙问道:“请问您是这位先生的家属吗?”见王杰希摇头,年长的护士抱住查房表格的垫板轻叹一声,喃喃自语:“可怜的孩子,一个家人都联系不上。”王杰希一怔,脑中有什么一闪而过,然后一个决定被瞬间做好。

“我是他的朋友。我会照顾他的。”

在目送老护士欣慰地离开之后,王杰希从容地搬了把椅子在病床边上坐下,消毒药水的气味与安然沉睡的美人使他的内心一片安宁。

 


喻文州从不知道被朝阳叫醒而不是被闹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因为父母“睡前拉窗帘保证良好的睡眠体验”的教导被他谨记在心。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爬上他的眼角,他便悠悠转醒。火、烟、子弹、警车、消防员……他呆呆望着石灰乳抹的天花板,医院刺鼻的味道令他慢慢地,一点一滴地,回想起昨天的遭遇来。脑子清醒后,他试图离开洁白的床单,立刻被小腿的剧痛摁了回去,只好认命地转头看看四周。

这不转不要紧,一转着实把他吓一跳——自己的床边,竟然趴着个人。正巧无事可做的他便盯起这个人来,皮肤是亲切的黄色而非本土的皙白,金色的阳光镀在他的宽阔的脊背上,阖上的双眼羽睫毕现,呼吸平稳轻柔……明知不合适喻文州却忍不住用安静恬美来形容一个健壮的男人。大抵是被医院的嘈杂闹醒,那人也醒了。虽然早有预料,但喻文州依然无法按捺讶异的心情——当他看到那双大小略异的眼睛。



然而王杰希睁开眼睛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他嘴角流了些许口水,慌慌张张抬袖擦掉,才发现被人看了个够。羞愧之余,万分庆幸是埋在臂弯里的那一边。而病床上的人含笑的眸子一直没有移开,眼角是温柔的弧度。

王杰希才想起来,他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你好,我叫王杰希。”

“喻文州。”



END.



杰希生日在HK,文州生日也在HK

大概是命运吧XD

但是年年都是文州有生贺杰希没有呢(怀疑粉籍中

评论(6)

热度(19)